苏仔哟^

初心不变方得始终

【超级富贵】Love Forever

。42

 
。不喜勿入

 
。勿上升真人

 
。看文愉快

 
。渣文笔,请多关照

——————————————

01

第一次遇见你 我就发现内心摇摇欲坠

BABY只对你有感觉 但你选择多 逼我只好提早预约

BABY我的想法坚决 快答应我    写下你的专属合约

 

02

今天是9月2日,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大部分学生迎来了开学日,当然幼儿园也不例外.

作为一名有着9年工作经验的幼儿园教师,刚送走一批大班毕业的小朋友,这不刚开学又要接小班了。带刚入园的小班真的很烦!

 

03

静等到8点小朋友陆续进入到了小一班,目前进来的几个小朋友不哭不闹已经很不错了。作为主班主任,我忙碌在与各个家长的沟通和迎接小朋友们中. 

这时,一位看起来极年轻漂亮的女士牵着一个小孩儿走进教室。看着这位母亲,我不禁猜测她一定不属猪,毕竟岁月是把杀猪刀。“老师您好。”是个台湾人.

在与这位母亲短暂交流后,她准备离开了.

蹲下身,她开始和她的儿子告别。我这才注意到她的儿子,小脸红扑扑的,小嘴微微地张开着,小巧的鼻子,顶着个瓜皮头,虽是单眼皮眼睛却大大的,闪烁着那份属于幼儿的纯真.

“哇!”一道哭声将我从发愣中拉了回来。“麻麻不要州!”原本漂亮的眼眸中此刻已被泪水充满,甚至沿着脸颊滑落下来.

作为一名老教师,此时该我出场了。我从妈妈手中牵过男孩儿的手,将他圈在自己的怀里,并转头看向妈妈让她放心赶紧走。妈妈不舍的站起身,却还是决意的离开了。其实这个时候,不是狠心,是必须.

男孩儿争着跳着要去追他的妈妈,我是又拖又拽才将他抱了起来。他还是将手伸向教室门口,口中喊着妈妈。我抽了张纸巾擦了擦他脸上的眼泪和鼻涕,边安慰道:“我们不哭了。妈妈下了班就来接我们,我们不哭了好不好?”没有效果,他还是哭的大声。

“告诉老师,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将他放到一把小椅子上,蹲在他面前问他。看来这招转移注意力还是有用的,男孩儿断断续续地回答:“陈…立…农…”                   

“立农最乖了,不哭了妈妈就来。”

 

04

在差不多安抚好陈立农后,我再次置身于迎接中。接二连三来了好几个哭闹的孩子,都交到保育老师和副班主任那里去了,我还得接待后面的家长和幼儿.

视野中突然闯进一个蹦蹦跳跳的男孩儿。

“老师好!”男孩儿站定在我面前,真挚的眼神望着我。“老师好。我们小孩儿比较皮,哈哈哈...”紧随其后的家长有些不好意思的和我说道。“没事没事,活泼是件好事。”

“告诉老师你叫什么?”“黄明昊。”语毕他便跑进了教室.与剩下的家长再说了几句后,我转身进入了教室.

“陈立农。”耳畔再次传来那道糯糯的台湾腔,这娃为啥又做自我介绍?我扭头去看他,却看到他面前站着另一个男孩儿。

“你叫...森莫惹?”陈立农主动说了这句话。

“黄明昊。”他一只手拉起陈立农的手,一只手摸了摸陈立农的头发,“弄弄不要哭了,和我一起去玩吧!”“不系弄弄,系农农了啦!”陈立农被黄明昊从椅子上拽跑了,看着他两的背影我猜测他们一定能成为好兄弟的.

 

05

开学第四天.值得庆幸的是大多数的小朋友已经不再哭闹,和班级别的幼儿都相处的很好.

“郭老师早!”伴随着两道清脆的问好声,黄明昊和陈立农同时出现在了我的视野里.

“老师啊,那我们就先走了。”“好的,再见昂。”看着陈母和黄母一同离去的背影,再看看两位小朋友一直牵着的小手...emm...我的猜测一定不会错.

  

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扮家家、水果市场、小医生……班级里到处都是小朋友玩耍的身影.

我突然注意到一个坐在角落的小男孩,走到他身边:“立农啊,怎么不去和别的小朋友玩啊?”

他抬眼看了看我,但没有说话。我转念一想,又问:“怎么不和明昊一起玩呢?”

“诺。”他抬手指了指不远处正在和别人玩得很开心的黄明昊,“他去和别的小朋友玩惹……”

我立即明白过来,走向黄明昊,蹲下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交际小能手,农农不开心了哦。”

 

06

终于要带着小一班小朋友们去进行户外活动了,我还是有点儿紧张的.

“我们来开小火车了。拉着排在自己前面小朋友的衣服下面,不要落队,走路小心。”再三叮咛过后,我才带着我们班的小火车驶出教室.

“今天我们要钓鱼。每个小朋友都来老师这儿拿一个网兜,然后去塑料桶里抓小鱼,千万不要把水弄到身上,听明白了嘛?”

话音刚落没几秒,我就无语了.

“老师,他把水洒到我身上了。”黄明昊走到我面前,指着不远处一个男孩儿告状,又扯了扯自己的衣服.

“没事,等会儿回去老师帮你换一件。”转头又和那个小男孩儿说,“要给他道歉哦。”

得到老师安慰并且听到道歉的黄明昊小朋友又屁颠屁颠跑去玩了.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看见正在给黄明昊道歉的陈立农,我正打算走过去调解

“没事没事哒,弄弄不用道歉。”黄明昊一句话直接打断我的步伐.

“可似你的衣服都湿了啦。”

“老师会帮我换的。而且,是弄弄的话就没有关系!”

“不系弄弄,系农农了啦!”

诶我说,黄明昊你还敢再双标一点嘛!

 

07

“好了好了,我们回教室了,小火车开好。”踏进教室的那一刻,终于活过来了.

“人好像没有齐。”副班主任突然对我说道.我点了点人数,发现确实少了几个小孩,我心下一惊,不会是还在钓鱼的地方吧?

“老师老师!”突然窜到面前的人头更是吓了我一跳,“怎么了?”

“弄弄不见了!我去找他!”丢下这句话黄明昊便跑出了教室.

你问我为什么不去追他?呵!这不是给他们两创造机会!

 

“弄弄你不要吓跑啦,吓石我了。”看着被黄明昊带回来的陈立农,我露出了一个假笑.为什么你只把陈立农一个人带回来了!!

无奈之下,我只好让副班主任去把其余的孩子带回来了.

 

08

我们幼儿园一直有一个规定:刚入园的小班要过两个星期后才能在幼儿园里午睡.这不,已经第三个星期了,终于迎来了最令人头秃的环节:午睡。

“小朋友们,午睡了!”我拍了拍手,继续说道,“找到贴着自己照片的小床,把外衣和裤子脱掉,就可以钻进被子里睡觉了。”

起初,小朋友们还带着新鲜感进入了卧室,可是好景不长……

“我想回家!”“妈妈!”“我不要睡觉!”

  此起彼伏的哭闹声终于在三个老师的安抚下停止了,真是不明白为什么给你们睡觉的时间都不要!

“郭老师……”有一只小手扯了扯我的衣角,我低头望向他。

“老师,我可不可以睡到那里去?”黄明昊指了指陈立农旁边的床位,“农农他还在哭诶。”

我这才注意到把自己裹进被窝却在微微颤抖的一小团。于是我把原本睡在陈立农旁边的小朋友和黄明昊换了个床位.

“农农,你不要难过了。”黄明昊拍了拍小团子。无人回应.

“没有关系的,一觉醒来麻麻就会来接我们回家的啦。”

小团子动了动,露出一双小眼睛,或许是因为刚哭过,睫毛挂着泪珠扑闪扑闪,“你不要学我嗦话啦。”

“那你不要哭了,昊昊在旁边陪你。”

后来,我去叫小朋友们起床的时候,我看着他们握在一起的小手,都不忍心叫醒他两。

 

09

白驹过隙,已经升上中班的小朋友们逐渐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以及规矩,不再像小班的时候那么难带了。

“诶郭老师,今天有四个人不来。”副班主任和我说。

“幼儿园不总是这样,来齐人的可能性极小。”我摆了摆手表示没什么稀奇的。

7:30 a.m.小朋友陆陆续续地来上幼儿园了,我看见他蹦蹦跳跳进来了,环视一圈后,小小的脸上一脸疑惑。

“立农今天请假了。”我蹲在黄明昊面前。

“为什么?”

“他生病发烧了,为了不传染给别的小朋友,所以要在家里休息。”

黄明昊没有再与我说什么,只是接下来一天的情绪都有些down.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陈立农的病恢复的很快,不到两天便来上幼儿园了。

“农农!”我说,黄明昊小朋友,你能不能控制一下你自己?

“昊昊快松开我啦,我要被勒石惹。”陈立农笑着拉了拉黄明昊紧紧抱着自己的手臂.

“你下次不要再生病了,我好担心你啊。”“资道了。我仄不是回来了。”

“我好想你哦~”“我也似~”

当我意识到事情好像发展的不太对,但已经来不及阻止了,耳畔传来清脆响亮的吧唧声.

“黄明昊!烂人!”陈立农捂着自己彤红的脸颊。

“嘻嘻,像苹果诶。农农我喜欢你!”黄明昊高兴的就差给我表演一首《小苹果》了。

 

10

“诶,想什么呢?”身旁的好友用手肘怼了怼我。

“没什么。”我抬眼望向礼堂中央的两人,听着司仪念着婚礼主持词,“就是突然想到他们两小时候发生的事了。”

 

交换完对戒后,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剧情.

“黄明昊!烂人!”

“农农我爱你!”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