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仔哟^

初心不变方得始终

【超级富贵】我霸的不是座是你的心

º取名废,看起来有点沙雕的名


º2442无差


º新年快乐🎉祝大家健健康康,超级富贵!


º勿上升真人


º不喜勿入

————————————————

01

“歪,妈妈。”

“儿子啊,上飞机了吧?”

“嗯。”

“好,那妈妈就在家等你了。”


等妈妈挂断电话后,陈立农将手上的包包暂时放在地上,取下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的手机塞进裤子口袋后,再次拿起包包往自己的座位走去。


02

陈立农反复核对了几遍自己的飞机票和座位头顶上的数字编号,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这才敢确信自己的位置上坐着一个人。


“您好,这是我的位置。”陈立农扬起了一个貌似还挺友善的微笑。


“您好?”“您好?”

要不是隐约看见那人隐藏在头发下的无线耳机,陈立农怕不是要怀疑这人是个聋子了。


陈立农自觉自己已经很礼貌了,但是他实在是受不了这种自己还站在机舱过道里被无数双眼睛看着的感觉,他凑近了些伸手摘下了那人右耳的耳机。


那人本来看着外面的脑袋缓缓转了过来,满脸写着我很懵圈地盯着陈立农。


“您好,这好像是我的位置吧?”

“哦。”


哦?这是一个正常人坐错了别人的位置该有的态度吗?


“不是,您坐了我的位置。”陈立农怕他听不懂,还特地加了一句,“请您让一下。”


“我起不来,不能归还座位。”那人依旧坐在位置上,甚至还躺了下去。


陈立农看着这人露出了一脸委屈的表情。委屈?你委屈个P啊!我才是被占座位的那个人好不好!


“您要是有什么身体原因的话,那我把位置让给你好了。”


“你说我有病?我身体好着呢!”拍了拍胸脯,一副我很棒的样子。


陈立农抿了抿嘴,周围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他们这里,有几个空姐也走了过来。


“那您的座位在哪里?我去坐您的位置。”


那人拍了拍自己身旁的空位,示意陈立农这是他的位置。陈立农简直是无语了,明明就是连在一起的两个位置,这人到底是有多重,连往旁边移一个位置都不愿意?


陈立农坐在位置上,带上耳机闭上眼进入休息状态。


03

结束了漫长的两个小时左右的飞行,陈立农拿着大包小包赶往家里,他已经太久没有见到自己的母亲了。


“咚咚咚——”

“来了来了。”


紧跟着陈立农母亲声音的是打开的家门,陈母给陈立农来了个实实的拥抱,陈立农感觉自己可能被勒到要窒息。


“妈你快放开我!”

“哦对不起对不起。”


陈母松开了双手,陈立农被突然灌入气管的空气呛得猛咳了好几声。待缓过来才拖着行李进了家门。迎面而来扑鼻的香味让味蕾激动地跳起《野狼disco》。


“不要动!”


陈立农手中的筷子被陈母吓得掉到了饭桌上,拍了拍被吓坏的小心脏。


“妈你干什么?”

“今天还有客人要来家里做客,我们要等人来齐了才可以吃饭。”

“我就不能先吃吗?”

“不能。”


陈立农很难受,看着满桌令人狂流口水的饭菜,却不能下手的感觉真的很不好。


饿到陈立农觉得自己要厥过去的时候,敲门声终于响了起来,紧接着家里就多出来了两个人,看起来是一对母子。


母子……等等!这个儿子怎么这么眼熟?


“我的耳机。”


直到那位儿子走到陈立农面前并且伸出手还冷冷的抛出一句话的时候,陈立农才想起来这人不就是飞机上那个霸座男嘛。耳机?哦对了,那人的耳机貌似还没有还给他。


“就当是你霸占我座位的赔偿了。”


“你们两认识?”陈母和那人的母亲一同走了过来。


“不认识。”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默契,两个人竟然同时脱口而出。


跳过这个餐前小插曲,待所有人都入座后便开始正式地用餐了。


“立农啊,这是妈妈的好朋友,黄阿姨。坐在她旁边的是她的儿子。”

“阿姨好。”


“好好。没想到立农已经长这么大了,上一次见你还抱在你妈妈手里呢。”黄母推了推她儿子的手臂,“介绍一下自己。”


那人像是很无奈的样子,要不是因为他妈妈他大概都不想说话吧,嘴巴都懒的张大。“黄妙。”陈立农可以竖起四根手指发誓他绝对没有听错这个人的名字,只不过这个人名字怎么这么...女性化?


出于礼貌,陈立农还是回了一句:“陈立农。”


04

金秋9月,所有的学校都迎来了开学。陈立农也不例外,只是这次有些不同的是他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不得不转学。陈立农拖着自己的行李箱站在这所新学校的校门口,浙江温州超富高中。陈立农莫名觉得这学校应该很有钱,本来温州人就够有钱的了,还叫什么超富,超级富贵吗?


学校规定上午九点半在教室里集中点名,现在才八点,陈立农决定先去宿舍放一下行李。等他找到男寝并且来到写有自己名字的寝室前,已经是十五分钟后的事情了。


“嗨喽!新室友!”


陈立农一推门进去宿舍里就有一道声音传来。他的常识告诉他先得和室友处好关系。

“你好,我叫陈立农。”


“你好你好,我叫范丞丞,很高兴认识你!”说着还从自己的床上爬起来,指了指一张空着的床,“这里一直都是三人宿舍,还有一个人还没到。那里没人睡过,你就睡那里吧。”


“谢谢。”


在那之后陈立农就再也没和范丞丞讲过话,他一直在打理自己的床铺和收拾自己的东西,只是那个叫范丞丞的不停地在他耳边叭叭叭。


05

范丞丞和他一起去了教室,高二四班。教室里的同学已经来的差不多了,陈立农找了个空位坐了下去,碰巧在范丞丞后面。陈立农的身边还有个空位置,他其实不喜欢有同桌的,但是这是别人班级的规定那也只能遵从了。


“陈立农。”直到班主任张老师让他作为班里新同学来了个自我介绍,他的同桌还是没有出现。


张老师的第一节课开始五分钟,敲门声响了起来。张老师甚至连头都没有抬还是盯着手中的教材:“黄明昊,你开学第一天就给我玩迟到是吧?”


看起来是老油条的某位黄姓人士对着张老师露出一个微笑:“老师我先进去啦。”


于是在全班同学的注目礼以及黄明昊和陈立农双双瞪大的眼睛下,黄明昊在陈立农身旁落座了。


“我说扎斯汀你怎么第一天就迟到?又睡迟了?”范丞丞一下课就转过身。


“闹钟的问题,雨我无瓜。”黄明昊并没有看向范丞丞,只是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机。

“你……”


‘就算这条路再艰难……’一阵吵闹的音乐打断了范丞丞的话语,黄明昊倒是没有半点收敛,音乐还在继续播放着。


“诶我说你能不能不要公放这么嗨的音乐?”

“没有耳机。”黄明昊抬头扫了范丞丞一眼。


话音刚落下黄明昊便感觉到自己的右耳里被塞了什么东西,他知道这是他的耳机。


“你怎么随身携带别人的耳机呢?”黄明昊扭头看向坐在自己右手边的陈立农,“不会是什么...耳机变/态/魔吧?”


“不要算了。”

“不行。”


黄明昊保证他只是想赶紧伸手去保护自己右耳的耳机,没想到会握住陈立农碰巧伸过来打算取下他耳机的那只手。大概过了30秒,两人才迅速撤回了自己的手。


黄明昊装模作样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机,随即尴尬地扭过头打开了手机。但他的注意力并没有被手机所吸引,他盯着自己刚刚握陈立农的那只手看了很久,久到他觉得他想握的更久些。


另一边的陈立农好像也还没有回过神,他并没有因为一个不熟的人握了自己的手而感到抵触,反而是愣了很久,直到黄明昊的手冰冷的触感刺激到他,他才惊醒。


06

看着尾随自己一路甚至走到了同一个寝室门口的黄明昊,陈立农一个没忍住转过身就想质问黄明昊。谁知道一直低着头耍手机的黄明昊根本没注意到自己停下来的脚步,就这样撞上了自己的胸膛。


“啊C!”黄明昊揉了揉自己的额头,这才看向陈立农,“你干嘛突然停下来啊?”


“我还想问你干嘛呢。你来这件宿舍干嘛?”

“拜托您看看门牌上有我的名字。”


这是陈立农第二次看那个门牌,他发现原来黄明昊在第三个,早上来的时候自己只看了第一个自己的名字。


三个人洗完澡已经是很晚的事情了,范丞丞已经去梦里和周公下棋了,陈立农却在床上辗转难眠。在翻了不下二十次身后,陈立农决定去阳台吹吹风。于是他轻手轻脚从上铺爬下来后便打开阳台门去到了阳台上。


“也不怕感冒。”


陈立农还没来得及回头一件衣服外套扑面而来,他顺手接住外套并看清了来人。


“这么罗曼蒂克的台词竟然是从你这里听到的。”陈立农将外套披在了身上,“谢谢。”


“有人跟你说就不错了,还挑。”

“你出来干嘛?”


“被你翻身吵醒了,睡不着了。”黄明昊站到了陈立农身旁,趴在了栏杆上,“你干嘛?这床有这么不舒服吗?”


“换了新环境还不是很习惯而已。”

“为什么要换?”

“妈妈想让我换就换了呗。”


两个人聊了很久,黄明昊没有觉得问人家身世有什么不对,陈立农也不觉得告诉黄明昊有什么不妥,一问一答,黄明昊也算是对陈立农有些了解了。


“你到底叫什么?”


陈立农的问题搞得黄明昊一头雾水。“啊?不是早就说过了。黄明昊。”


“哦,之前你自己说的不清不楚的,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


陈立农转头看向黄明昊,黄明昊也看向陈立农。


“你叫黄妙。”


陈立农能清楚地看见黄明昊眼里突然窜起的一团火,他本来想道歉的,但是黄明昊接下来的话让他欲言又止。


“果然是/变/态,我一个男生怎么可能取这种名字。”

“说什么呢,谁/变/态,你给我说清楚。”

“你!”

“黄妙,黄妙,黄妙!”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态,或许是捉弄吧,陈立农就是想喊这个名字。不过下场很明显,他和黄明昊在阳台上打了起来,准确来说,应该是打闹。范丞丞模模糊糊中醒来看到阳台的人影没怎么反应过来就又睡着了。


07

黄明昊有些无语,其实在这所超富高中里,自己一直都是人尽皆知的校霸,常常和人打/打/架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但一般的人都不是他的对手,唯独……


“诶,今天下午校门后见。”

就是这帮自称‘灭霸’的小团队,他不是不敢惹,而是不想惹,毕竟他们背后有人,能不招惹就尽量不接触。不过,下午放学后黄明昊还是如约来到了校门后。


“一对九,这就没意思了吧?”

“你不是号称一个人可以对至少十个人吗?怎么,怂了?”


黄明昊不屑地哼笑了一声:“懒得跟你们动手。”


“废话少说!”


黄明昊几乎一直都在闪躲,他是真的不想动手伤他们。对方似乎对黄明昊不反击感到愤怒,更是拼了命地冲上去。见状,黄明昊觉得自己再不动手可能得被打,于是乎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动了手。


范丞丞拽着陈立农来的时候,黄明昊已经/打/趴下五六个人了。


“我说,你拉我来干嘛?欣赏他打架吗?”

“哎呀,本来想让你帮忙的,谁知道他一个人可以解决这么多人。”


趴在地上的人看到又有人来了,拿起手边的棒球棍就跑了过去。陈立农眼疾手快地扯了一把范丞丞,才让范丞丞免于一棒。就这样陈立农不知为何也被人围了起来开启了另一场的/打/架/。而不会/打/架/的三好学生范丞丞,只能默默地站在旁边给陈立农和黄明昊喊加油。


“你怎么也进来了?”


此时此刻,单打变成了混打,黄明昊和陈立农背对着背,随时防御那帮人的来袭。


“你以为我想?要不是范丞丞拉我过来,我现在就不会是这个状况。”

“行了,现在这样,只能并肩战斗了。陈立农,你有信心吗?”


陈立农扶了扶前额,实在想不到黄明昊会吼这一嗓子,但还是笑了笑:“有。”


08

黄明昊再次睁开眼,映入眼帘的白色天花板和冲鼻的消毒水味,让黄明昊不禁怀疑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你醒了?”


陈立农将黄明昊扶起来靠在床头,黄明昊依旧一脸疑惑地看着陈立农。


“这是医院,你挨了一棍,不记得了?”


黄明昊想起来了。他和陈立农在进行双人混/打/,战/况激烈之际,一个不要脸的企图绕远路从后面攻击陈立农。黄明昊本来只是看着,意识到陈立农根本没注意到身后有人的时候,自己已经冲了过去硬生生替他挨了一下。然后就到医院了。


现在想起来黄明昊觉得自己的脑袋突然疼了起来,伸手摸了摸绑在脑袋上的纱布:“我要什么时候才能出院?”


“起码两个星期。那一下还挺重的。”


陈立农将切成片的苹果递到黄明昊嘴边,用苹果碰了碰他的嘴巴示意他张嘴。


“我自己来就行。”


陈立农躲过黄明昊伸过来的手,还是举着苹果。无奈之下黄明昊张嘴咬下了叉子上的苹果。耳根莫名觉得有些烫是怎么回事?


白天还没什么感觉的黄明昊,到了半夜被头疼醒了。翻了个身看见了趴在床边熟睡的陈立农。


皎洁的月光透过窗帘洒进病房,落在陈立农脸颊上又是另一种感觉了。看着陈立农的睡颜,莫名地心跳加快。说起来,从飞机上见面到现在,也算是相处了七个月。


其实,他在飞机上一下就听到了陈立农的声音,就是想和他闹着玩罢了。年轻人嘛,玩心重。


思绪沉浸在那七个月,再回到现实的时候,他已经盯着陈立农看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他好像明白自己为什么冲上去替他挨那一下了。


他动了动手臂,确信陈立农处于深度睡眠状态下。就像有魔力一样,他一点、一点靠近,就差最后0.01公分的时候,陈立农睁眼了。


“你……”黄明昊不知道该解释什么,只能愣愣地看着陈立农的眼睛。


“这个角度刚刚好,我亲咯?”


09

“我说你当时喊我一下也行,怎么就冲上去了呢?”

“你知道这叫什么不。”

“什么?”

“心动不如行动。嗷!干嘛打我!”


陈立农揉了揉黄明昊的头,笑了笑:“屁话那么多。”


“嘁...不懂浪漫。”黄明昊撇了撇嘴,“对了,那些人怎么样了?”


“也都在医院躺着呢。”


“别跟昊哥硬碰硬,不然我受的是伤,你丢的是命。”

“呦呦呦,还给你跩上了。也不知道差点丢命的是谁。”


黄明昊双手叉腰,扬了扬头:“反正你也不会舍得不救我。”


陈立农简直无语了,早知道就不救你了,自己是怎么会喜欢这种人的?没办法,自己挑的人得自己宠。


“是,我得救我的妙妙。”

“陈立农,你再叫妙妙,我就跟你没完!”


于是当黄母和陈母开门的一瞬间就看到闹作一团的两人,吓得两位母亲以为发生什么事赶紧冲上去拉开了两人。


“你们干什么打架呀!”

“妈,我们没有在打架。”

“你别欺负人家昊昊,人家还生病着呢。”

“我欺负他干嘛呀。”


陈立农有种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感觉,黄明昊这个没良心的还在憋笑?!


“阿姨,农农他没有欺负我,我们在玩呢。”


10

“什么?在一起了?”


陈母和黄母此刻的嘴都可以塞得下两个鸡蛋了。两个小毛孩的消息来的有点儿急促。


“妈,我们是真心的。”

“是啊,妈。”


陈立农瞪了黄明昊一眼:“你叫什么妈?”


“迟早的事,先叫着。”


陈立农和黄明昊扶着两位母亲坐到了沙发上,两人用眼神交流着该怎么劝母亲大人,只听……


“太好了。本来还担心怎么把你们俩凑一对儿呢,看来现在都不用我们了。”


评论(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