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仔哟^

初心不变方得始终

【超级富贵】Really Really

º42


º勿上升真人


º不喜勿入


º新年快乐🎉


ºBGM:《Really Really》——iKON

————————————

01

“My lover my liar 

Would’ve trade it all for you 

cared for you”


02


“农,走了。”


“来惹。”陈立农放下手中的扫帚和林彦俊一起离开了教室。


大学的生活是自由的,由于家离学校实在是太近了,于是陈立农便成为了走读生。


和林彦俊在十字路口分开后,陈立农独自一人走在小区里。


“悉悉嗖嗖——”一阵奇怪的声音从身旁的灌木丛中传出,陈立农的步伐被不间断传出的声响打断。


“有人在那里吗?”虽是有些害怕,陈立农还是鼓起胆子迈步走近。


“哇!”刚欲伸手拨开灌木丛,伴随着这声喊叫,陈立农硬是被吓得向后连退好几步。


陈立农还没有缓过神,一道清脆的少年音传进耳朵。“哈哈哈...哥哥你胆子好小。”


“你是谁?”陈立农拍了拍自己的小心脏,定睛看见在灌木丛的后面,有一个坐在箱子里的少年。


03


“我这么可爱,你舍得丢我一个人在这里吗?”


陈立农觉得自己不带他回家都是一种罪恶。


“你是谁?”陈立农看了眼跟着自己回了家的男孩儿,关上家门。


“我叫黄明昊,你也可以叫我Justin。”


“我不是问你名字啦,我是想问你为什么在那里。”陈立农看着自己给自己拿了一双拖鞋换上,坐到沙发上的黄明昊。


“Emm……secret。”黄明昊皱了皱眉。


“那你告诉我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


“哥哥,你就收留我一下吧~”


哼!MAN帅有型的陈立农才不会承认自己被黄明昊可爱到了。


“那你睡到那边那间房间。”陈立农指了指家里的客房,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


夜已深.城市褪去白天的喧嚣,没入幽黑之中,街道上已无来往的车辆行人。


睡眠极浅的陈立农几乎瞬间被身旁的动静吵醒,处在懵圈状态中被一双澄亮的眸子吓到。


“哥哥,是我。”


似是有一双手安抚心中的惊恐。


“你干嘛?”缓了缓,陈立农开口。


“不听睡前故事我睡不着。”


“朋友,你多大了啊?”


“17呀。”黄明昊一脸天真地眨了眨眼。


陈立农一时语塞,所以他这算是/诱/拐/未成年吗?要付法律责任吗?


“哥哥,给我讲故事。”黄明昊扯了扯陈立农的袖子,陈立农才从深思中回归神。


算了,看在你未成年的份上。“你要听什么?”


“都行都行,只要是哥哥讲的都行。”


陈立农在脑海中搜索了一下童年的记忆:“从前有一位王子……”


“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陈立农坚持讲到了故事的结尾,揉了揉酸涩的眼睛。被窝中的人已经去和周公下棋了,蜷缩成小小的一团只露出一个头顶,两只手紧紧地裹着被子,是没有安全感的表现。


04


“靠北!哪里来的熊猫!”林彦俊被顶着黑眼圈出现在他面前的人吓一跳,直到看清来人是陈立农后,“我说农啊,你昨晚是去偷小孩儿了吗?眼圈黑成这样。”


“还真算是被你说准了。”陈立农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啊?”


陈立农没有接话,他现在只想睡觉。


林彦俊盯着陈立农看了一会儿:“农,《未成年人保护法》了解一下。”


“哎呀你想到哪里去了啦!我只是被逼给一个小屁孩念睡前故事而已。”


“睡前故事?小屁孩?农你讲话能说清楚明白点吗?”


陈立农摆摆手以示他现在不想讲话,他觉得自己晕晕的,趴在桌上睡觉了。


谁知这一睡就睡到了放学,当林彦俊把他叫醒的时候已经人去楼空了。


“阿俊,几点了?”陈立农迷迷糊糊望向林彦俊。


“大哥啊,已经放学一个半小时了。你是怎么也叫不醒啊,中午吃饭也叫不醒。你有这么困吗?”


“我也不知道。算了走吧走吧。”陈立农背上书包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林彦俊看着一路无言的陈立农觉得哪里不对劲,还没开口说话,他和陈立农身前就有人挡住了两人的路。


“你谁?”


“哥哥。”黄明昊对陈立农笑了笑。


“你怎么来了?”


“明明已经放学很久了,哥哥还不回来我很担心就来看看。”


“你怎么知道我学校在哪儿?”陈立农一脸惊奇。


“昨天无意间看到你的练习簿了。”


林彦俊眼神在两人之间来回扫量,最终目光停在黄明昊身上,出口却是问:“农,这是哪位?小屁孩?”


“What?!什么小屁孩!你才是小屁孩!你全家小屁孩!”黄明昊这才注意到陈立农身旁散发着冷气的林彦俊,瞪大了眼睛。


“农你说的没错,果真是小屁孩。”


“哥哥?”


陈立农忽略了黄明昊疑惑且委屈的小眼神,说了一句走了便大步向前走去。


05


黄明昊关上了家门,刚转身肩上传来一股重力。黄明昊反应迅速地拖住突然倒下的陈立农,将他带到了卧室。


手刚贴到陈立农的额头,黄明昊就被滚烫的触觉吓到。


翻箱倒柜了半天才找到药箱,体温计测出来的温度更是惊人,黄明昊赶紧冲进洗手间打湿了两块毛巾,一块敷在陈立农的额头上,一块帮他擦拭身体。


感觉到凉意的陈立农缓缓睁开眼睛,抓过被子突然坐了起来:“你在干嘛?”


“哥哥,你发烧了,我在给你物理降温。”黄明昊牲畜无害的微笑着,“哥哥,你不会连这个常识都没有吧?”


“才不是!”陈立农喊了一声才发现自己连嗓子也哑了。


“好了。哥哥我去给你泡药。”


大概是过去了两三分钟,黄明昊端着两个杯子走进了房间。


“哥哥,喝吧。”


接过黄明昊手中冲着药的杯子,陈立农一饮而尽,苦的皱了皱眉。


“喝水。”黄明昊又将手中装着水的杯子递给陈立农,“虽然很苦,但是哥哥只能喝水,生病不可以喝草莓牛奶哦。”


“什么啊,你怎么知道我喝草莓牛奶……”说到后面陈立农自己都不好意思,声音小了下去。


“刚刚开了冰箱看见的。哥哥这么大还喜欢喝草莓牛奶啊。”


“干嘛!不行嘛!我也没有很大啊!”陈立农不满地撇了撇嘴。


“好好好。”黄明昊无奈笑了笑,到底你是哥哥还是我是哥哥啊。


入夜.忙前忙后的黄明昊终于在陈立农再次睡下的时候得以喘口气,拿起换洗衣物就进了浴室。


等到从浴室出来,黄明昊觉得现在自己只想睡觉。走到墙边关掉了房间的灯,摸摸索索掀开被子钻进了被窝。


刚躺下便感觉有一只手推了推他:“下去。”


随即耳旁传来陈立农的声音,带着因为生病而软绵绵的语调,轻轻地勾了勾他的心尖。


“哥哥~”你的黄明昊小可爱对你发起撒娇攻击。


陈立农咳了咳,道:“今天不能给你讲睡前故事。”


“我今天不用听。”


“那就委屈你睡一下客房了。”


语毕,陈立农闭上眼打算进入睡眠。奈何一道视线一直锁定着自己,陈立农又睁开眼:“你想怎么样?”


“我就是想和哥哥一起睡。”


“我发烧了,会传染给你的啦。”


“如果这样可以让哥哥快点好起来的话,那我愿意。”


陈立农一愣,也不知道是不知道该说什么,还是黄明昊太过正经的样子,陈立农拉了拉被子,算是默认了现在的状况。


06


‘哥哥我到了。’


今天是陈立农学校一年一度的大舞台活动,黄明昊软磨硬泡地从陈立农那儿拿走了学校下发的邀请函,算是作为陈立农的家人出席观礼。


学校实在是太大了,黄明昊只能站在进校处给陈立农发了一条消息。


‘你在哪里?’


‘学校门口。’


黄明昊没有再收到回信,不过不到十分钟,陈立农就来了。


“哥哥你学校真的好大!”

“哇!喷泉!”“哇!假山!”……


陈立农简直想把黄明昊的嘴巴封起来,这怕不是村里人进城?


陈立农把头低的更低了,因为路上有越来越多的人望向他们俩,实在是太丢脸了。但碍于某人一直在欣赏风景,陈立农又不得不牵着他的手往大礼堂赶去。


“你乖乖坐着,不要乱跑哦。”陈立农把人带到座位上便准备转身离开。


黄明昊眼疾手快地抓住了陈立农的衣角:“哥哥,你去哪儿?”


“我要去后台准备了。”


“我……”


“不可以!”陈立农猜都能猜到黄明昊要说什么,于是打断了他。


“那你去吧。加油!”撇了撇嘴,黄明昊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陈立农表演完毕,黄明昊想立刻就去找陈立农,但奈何不能提前离场,只能乖乖地坐着等所有节目结束。


幸亏也没剩多少节目了,黄明昊拨开散场的人群,一股脑儿冲到了校门口,陈立农早在那里等他了。


“哥哥!”没有来得及刹车的黄明昊一头撞进了陈立农的怀里。


“你慢点啦!”陈立农稳了稳脚步。


黄明昊揉了揉撞得有点疼的头,这才看见陈立农身旁站的人:“冰冻人?”


被黄明昊唤做‘冰冻人’的林彦俊翻了个白眼:“小屁孩,喊谁呢?”


“你!每次见到你都拉着个脸,我是欠你钱嘛!”


“你……”


“好了,不要吵了啦。”陈立农打断了林彦俊的话语,看了看林彦俊和黄明昊,“阿俊你不要和他计较。昊昊你不要调皮。”


“农,去踢足球吗?”林彦俊拍了拍陈立农的肩膀。


“今天就不了吧,我得陪他去一趟超市,家里生活用品不够了。”


“行吧。”


“哥哥,走了。”黄明昊拉起陈立农一只手。


“阿俊,那我们先走了。”


“冰冻人再见。”黄明昊乘陈立农不注意回头朝林彦俊吐了吐舌。


林彦俊读懂了黄明昊的眼神,再看看两人莫名牵在一起的手,低下头自嘲地笑了笑便抬步向反方向离开了。


07


黄明昊这几天一直早出晚归,总是不见人影,陈立农都不知道他在忙什么。


“你最近都在干什么啊?”陈立农拍了拍躺在自己腿上的那颗脑袋。


‘叮咚——’一阵门铃声传来,黄明昊坐了起来:“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


陈立农没有听见他说的话,打开了家门。门外站着一位看起来成熟老练的人。


“请问你是?”


“Abner·Bernie。”


“啊?”陈立农表示你在说什么。


“年轻的先生,我叫艾伯儿。”艾伯儿伸出一只手。


出于礼貌,陈立农也伸出手,彼此握了握手。


“你怎么来了?”黄明昊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门边。


“跟我们走吧。”


陈立农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只感觉眼前一片黑暗,自己被人套了头套带走了?


“哥哥,不要怕,他们不会伤害你的。”


08


再次见到光明的时候,陈立农有些不适应,抬手遮了遮光,耳边响起声音。


“各位亲爱的来宾,欢迎大家的到来!”舞台上的主持人顿了顿,“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空闲时间来参加这个晚宴。今天是我们可爱的小王子18岁的成年礼。让我们掌声欢迎JUSTIN·HUANG!”


JUSTIN·HUANG?


陈立农发现自己坐在离舞台很近的席下,还未从这个名字里缓过神,眼前的舞台上便出现了一个人。


一袭纯黑色的Black Tie,系着领结,一头金黄色的头发,是人群中最耀眼的存在。


“Hello everybody!各位来宾,晚上好。感谢各位的到来……”


接下来是黄明昊的父母以及一堆人的发言,陈立农什么也没有听清楚,满脑子都是那个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的黄明昊。


“哥哥。”


直到耳畔传来熟悉的声音,陈立农才回过神,黄明昊已经坐在了他身旁的空位上。


“你……”陈立农木讷地转头看向黄明昊。


“重新认识一下,我是来自英国的JUSTIN·HUANG王子。我不是故意要向你隐瞒的,只是独自在外,要确保安全。”


陈立农眨了眨眼:“我明白。”


晚宴一切结束后,还处在懵圈状态的陈立农跟着艾伯儿来到了黄明昊的房间。第一次觉得让小王子住在自己家里,岂不是太憋屈了?


“哥哥,今天是我生日诶。”两人坐在阳台的摇椅上聊着天。


“我事先不知道,所以很抱歉没有礼物哦。”


“没关系。”黄明昊笑了笑,“我不要别的礼物,只要哥哥。”


“爸爸妈妈总说我还小还小。可是我现在成年了,我能对自己的事情负责任了。”


陈立农静静地听着,没有说话,他觉得黄明昊还有后文。


“陈立农,我喜欢你。”


‘BOOM!’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璀璨的烟火给漆黑的夜空增添光亮。


陈立农错愕地望向黄明昊,此时此刻,他的眼眸中除了盛放的烟火,还有陈立农。


09


在这里住的这几天,陈立农体会到了怕是只有童话故事里才会出现的生活,童话故事里王子该有的这位小王子是一样不差。


“哥哥,在这里住的舒服吗?”黄明昊趴在床上看着靠坐在床头的陈立农。


“还行吧。”


“那就不要回去了。”


“在想什么呀。我难道退学不上课了吗?”


“如果哥哥想的话,我让人去办就是了。”小王子轻飘飘的口气。


“不行啦,不上学我怎么找工作。”


“那就不找工作,我养你。”


陈立农被突然窜到自己面前的脑袋吓了一跳,红着脸推了推黄明昊的肩膀:“小小年纪不学好。”


“我哪里不学好了?”嘴角勾起一抹笑容,视线逐渐落在了陈立农的嘴唇上,“要不,我让哥哥看看到底什么是不学好?”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两人无限拉近的距离。


“王子,该用晚餐了。”艾伯儿的声音从门外传进来。


“不去!!!”


“嗤…”陈立农憋着没敢笑出声,揉了揉某位气炸了毛的小王子,“走啦,吃饭。”


“父亲,母亲。”黄明昊落座在了餐桌的一旁。


其实来了这么多天,因为两位父母的繁忙,陈立农还是第一次与他们吃饭。


他很紧张,黄明昊在桌下捏了捏他的手,让他放松。


“你就是这几天住在我们家的那个男生?”一上来,黄明昊的母亲便问陈立农。


“是,这几天打扰了。”停了停,“您叫我陈立农就好。”


“所以,你有什么要和爸爸妈妈说的吗?”母亲又看向黄明昊。


“爸爸,妈妈。很抱歉之前没说一声就离开了,害你们担心了。哥哥他很好,这些日子都是他一直收留我,对我也很好。”


“如果这是你这几天留下他是因为感恩,我们接受。”


“母亲,我...我和哥哥在一起了。”这次轮到黄明昊紧张了。


良久未出声的父亲闻言勃然大怒:“不行!我绝对不允许!”


“父亲?”


“我和母亲已经为你找到了门当户对的人家。”


黄明昊抿了抿唇:“恕我这次无法听你们的话。”


“你在说什么你知道吗?”母亲看不下去了。


炸/弹/的爆炸往往缺的便是一个着火点。


像是忍了许久,黄明昊的声音里隐忍着怒气:“知道我为什么突然离开吗?从小,我的人生就被你们掌控着,我从来没有自由。现在我成年了,我可以独立了,可不可以不要再这样了吗?你们这些年对我做了什么你们究竟知不知道?让我自己做一回主好吗?”


10


最后,在两人与父母的沟通下,终是同意了这件事。


“哥哥,我还想再听一次你在大舞台上的表演。”黄明昊拽了拽陈立农的袖子。


“不要啦。我好久没弹吉他了。”


“弹嘛弹嘛。要不,我就亲到你愿意弹为止。”


束手无策的陈立农只好认命的拿起吉他,真是服了,自从父母同意以后这位小王子就越发不学好了。


播了几下弦试了下音,清了清嗓子:

如果我对你的心意以钱计算

大概我就是亿万富翁

我喜欢你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相信我的心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我喜欢你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接受我的心


——————————

图cr.

灵感来源大概就是这两幅图


图cr.

小王子造型来源《Can't stop》

评论(2)

热度(68)